close
昨晚沒什麼睡…
一大早居然就被暴龍叫醒要我陪他去繳健保費,
雖然很想再多賴床一會兒,
但還是趁入伍前的幾個小時再陪陪他…
**
辦理該辦的手續之後回家整理行囊,
我倚在房門口默默的瞧著他收拾衣物的身影,
想到這個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即將離開,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接受男子漢的訓練,
雖然早就告訴自己要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當離別的事實就擺在眼前時,
卻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可能是怕我難過吧?!
暴龍也一直表現地無畏無懼、無牽無掛,
像個期待很久要去遠足的小孩一直問我還要準備些什麼?
縱使帶著他特有的一派輕鬆,
和刻意保持向上弧度的嘴角,
但是我看在眼裡卻是滿心的不忍與不捨…
「反正一年三個月很快就過了啦~下禮拜懇親之後就會週休二日啦!」
他一直如此安慰著我!
傻瓜~要三個禮拜才放假耶!
也不想想咱們已經很久沒有分開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了,
難怪目送他上車時,
看著火車漸行漸遠…熟悉的身影愈益模糊…
我會有揪心的感覺,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 feeling…
不似情侶之間的離別,
反而像是自己的兒子要當兵一樣,
我終於能了解當初我弟要去當兵時,
我媽故意不送他去車站的緣故了,
因為怕不經意露出的悲傷使雙方好不容易築好的心防瞬間潰堤,
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哭花了臉總是引人側目呀!
雖然我還是忍不住的,流下了不捨的眼淚,在火車駛離太原站的那一刻!
**
走出車站,
迎面而來的是刺眼的陽光,
擦乾眼淚,
想念的心情…還是留給像這樣一個被孤獨啃噬的深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h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