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從週一到週六小狀況不斷,
慘烈程度至今回想起來依舊心有餘悸…

**

星期一
習慣性的Monday blue,
情緒總是低落…
早上的subtotal gastrectomy還算順利,
恐怖的是下午接了討人厭的CVS血管刀,
才上過第二次的A-V shunt,
想當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我說過:醫生才不會管你是不是新來的!
加上CVS醫生向來又以討人厭出名,
硬是要把你罵到狗血淋頭…

**

星期二
下午外科沒刀,
臨時跳了一台小兒科的panendoscope,
由於不需刷手護士,
所以流動學姐只問我會不會key護理記錄單,
就叫我自己當流動,
問題來了…
我就真的只會key護理記錄單,
其他什麼批價單、檢體單一概不熟悉,
病人帶去POR後簡單交個班就離開,
等學姊發現情況不對再去追時,
又是招來一頓痛罵,
「來了兩個月連這個都不會,這樣不行啦!」
真是冤枉啊~
我沒當過流動當然不懂得如何處理,
這跟來多久應該一點關係沒有吧!

**

星期三
一台Gastrectomy開到下午四點還沒結束,
在醫生要求下乾脆留下來加班,
心想暴龍要坐五點半的車回軍營,
所以就跟學姊說我只能加到五點,
可能是學姊沒跟控台講清楚吧,
居然到四點五十五分都還沒有人來接我,
醫生跟外助問我為何不能上完整台刀,
我便據實以告,
結果兩個大男人一聽到男朋友要收假我卻還不快去送行這件事大為震驚,
一直叫我趕快下班去給暴龍來個十八相送,
他們覺得我如果不快去車站一定會有兵變的疑慮,
問題是沒有人來接我下班我也走不了。
後來醫生一急居然跑出房間外隨便抓了個路人學姊進來接我,
還好三房剛下刀,
所以來了個學姐跟我點器械,
一邊點一邊還要被學姊酸︰
「有事剛剛幹嘛不先講…要急著走器械也要趕快收好啊!真是耽誤大家的時間…」
醫生還在一邊答腔:「趕快讓她走啦!她要載男朋友去坐車…」
學姐一聽更火大︰「幹嘛對男生那麼好?!叫他自己坐車去就好啦!」
器械很多要清點已經很頭大,
聽到這種批評更是教人頭皮發麻…
好不容易點完器械要離開,
經過控台時又被叫去唸了一頓︰
「妳這樣隨便找個學姐接妳,以後開刀房都不用控台了嘛!妳來控就好啦!」
唉~人是醫生叫的,與我何干呀?!
莫名奇妙背負了個罪名,
打電話給暴龍後又發現他人已在車站,
唉唉唉~到頭來根本就白忙一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h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