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知道你已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時,
讓剛下班就迫不及待打電話回家的我,
激動地在醫院大門口喜極而泣…

我就知道,
你不會讓我失望,
你一定辦得到!

還記得十六年前,
當媽咪宣布她又懷孕但是想拿掉寶寶時,
我和你哥是怎樣又哭又跳地求媽咪把你留下來!
也還記得第一次在高醫看到早產一個多月的你,
黃疸過高又患蠶豆症,
雖然嘴裡嫌你又黑又醜,
但仍舊天天放學就飛奔回家,
餓了泡牛奶餵你喝,
哭了搶著幫你換尿布,
哄你睡覺,
甚至背著頭好壯壯的你練琴…

從小你就一直照著我的步伐走,
在長榮受到王園長的照顧,
在凱旋得到郭老師的賞識,
同樣背著五福的綠書包,
穿過車水馬龍的中正路和綠意盎然的彩虹公園,
踏著夕陽餘暉回家…

我學鋼琴你也跟著練,
當年為了考南師語教去惡補了幾週的行書和隸書,
你也因為興趣從此與書法結下不解之緣,
更因書法獲獎無數而優先錄取雄中,
同樣一條建國路,
姊姊我在這一端的道明,
你卻已經走到了南部高中生的第一學府!

十一年前我沒有辦法穿上的那襲白衣黑裙,
十一年後有你的白襯衫卡其褲在陽台的晾衣竿上隨風飄揚…

十一年前爸媽的惋惜與我的嘆息,
十一年後有了振奮人心的雀躍與欣喜!

感謝上天~
姊姊未完成的心願,
有你替我出了一口氣!

但是我仍舊要語重心長地耳提面命,
第一志願只是個起點,
往後你要邁著更穩健更踏實的腳步,
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眼光要放遠、眼界要放寬,
在雄中有更多高手和怪物等著你去挑戰,
還有雄中之外許許多多的人、事、物,
需要你用心去了解、去學習,
進而突破自我!

除此之外,
無論是心態或表現也要學著更穩重一點,
雖然你在我們心中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我和你哥都在外地打拼,
不能陪在爹地媽咪身邊,
他們或許有點嘮叨有些囉唆,
讓很有自己想法的你感到厭煩,
我懂~
因為我也曾經這樣叛逆過!
但要知道所有的說教都是為你好,
以後要更懂事更聽話,
別再讓爹地媽咪為你勞心費心…

親愛的弟弟~
希望你能感受得到,
姊姊心中無比的驕傲!


肩負沉重的壓力,親愛的弟~老姊知道你累了!


不要忘了我們都是很愛你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h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