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yushanhsu/55/1577160939.mp3_###}

作詞:溫嵐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奐仁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 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 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 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 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雖然有兩個寶貝弟弟,

卻直覺地想起你,

這個從小到大老是搶我零食玩具跟我打架摔角的機車弟!



在我一歲半時闖入你這霸道的小傢伙後,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而有了所謂的「手足」



自有記憶以來,

餅乾永遠都是你吃的多,

水果永遠都是你的比較大顆,

不過沒關係,

因為你是我的弟弟,

當一個好姊姊就是要疼弟弟!



還記得我們從小到大都是睡同一間房,

國中時爸爸買了上下舖的木床,

我睡下舖你睡上舖,

每次你一翻身,

我就會用腳邊踢床板邊罵︰「喂~你很吵耶~」

你也不甘示弱地踹床板一腳說︰「略~你才吵咧!」

雖然鬥沒多久總會挨來一頓罵,

但這卻是每晚就寢前都會上演的戲碼…



長大以後,

我到外地讀書你也住校,

久久返家還是睡同一間房,

老媽一樣會在房外碎碎唸︰

「你們兩個趕快睡覺,都幾點啦~不要講話了!」

只是這回不再吵架,

而是天南地北聊個不停,

講學校發生的趣事、

談感情方面的秘密、

批評沒水準的政治人物、

訐譙討人厭的死韓狗、

一直聊到深夜才悠悠睡去…



關於許許多多的小時候,

回憶太滿,

還是就此打住吧!

(不然我明年就沒梗了…XD)



最近其實有離開台中到其他城市工作的想法,

但每每想到遠在台中港彼端的你,

要是無聊就沒有姊姊可以串門子,

便會因此打消這個念頭。

雖然現在距離也很遙遠,

最起碼我一通電話,

即便是想逛個costco,

你也會騎著小黑或者開著小白進城來玩耍,

下課下班累了還能被攜伴出席唱歌趴或是出遊團!



「厚~妳是豬嗎!寫這些鬼東西到底在說啥?」

看到這裡,

我幾乎可以猜到這句話會從你嘴裡脫口而出~



獻給跟我越來越像姐妹的機車弟︰

祝你~26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h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