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則新聞出來了…

「黃金潛水艇確定遭雨刷魚雷擊沈」

打字的雙手會顫抖不是因為天氣冷,

而是氣到抖得不聽使喚了~



去年總冠軍賽後的那個禮拜,

是寒冬的開始,

看球員一個一個被影射、被約談、被交保、被解約,

難過得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好,

可能要宣佈解散的那晚心痛地哭到死去活來,

恨不得馬上搭車到飯店前靜坐懇請洪教主不要解散球隊…



隨著新年的來臨,

一直很喜歡的拼命三郎神瑞振當上總教練,

選秀也選進了不少即戰力好手,

滿心期待清除毒瘤後會有一番新氣象,

結果今天…

居然連原以為最穩的黃金潛水艇也被擊沉了~



哀莫大於心死,

經歷去年十月那波風風雨雨,

縱使幾近麻痺,

卻仍是心痛地想哭…



過去曾經習慣著週六看小曹、週日看阿鈣,

說好的你一勝我一勝,

都隨著爆不完的假球放水案,

像泡影一樣幻滅…



當初霸氣小曹回國披上黃衫,

雖然在天母初登場就創下滿場紀錄,

並終止象隊九連敗,

但我心裡始終認定阿鈣才是兄弟土投唯一的王牌,

我的明星賽票選紅隊投手每一票都投給象隊47號!



所以當球團決定不跟小曹續約時,

心裡倒也沒什麼不捨,

只是對一代強投未能持續發光發熱感到遺憾!



可是阿鈣啊阿鈣~

從小就是象迷即使沒啥名氣卻自願參加新人測試會、

成績不佳被釋出又被伯樂撿回你這匹千里馬、

從一勝難求悲情土投到本土王牌低肩強投、

你每次比賽前都會向天上媽媽祈禱的身影、

要被換下場時把球藏在身後不讓胖總換人的任性、

前年奪得防禦率王在頒獎典禮上落淚哽咽的畫面我沒有忘記!

因為是你代言讓我三更半夜多次進出小七好不容易買到的拚帽、

在台中某場先發被打爆兩局失八分靠隊友不放棄後來還逆轉勝、

下半季自動請纓上場讓我可以如願在斗六拋下封王彩帶…

實在是不忍心罵你啊~

因為你是這樣不斷地為大家帶來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但為什麼連這艘魚雷擊不沉的黃金潛水艇竟也難逃金錢鏢?!



去年底參加國中同學的喜宴,

席間一位同樣是中職球迷的好友憂心地問我︰「怎麼辦?妳明年還會不會去看球啊?」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會啊~因為這是生命中重要的信仰!」



事到如今我不曉得還能相信誰,

很多朋友也都說︰「傻子~不要看了啦!」

但是看到其他認真拼鬥的好球員,

哪能輕易狠下心將棒球從我的生命抽離?

去年我甚至默默許下心願,

如果職棒21年還能繼續轉動,

如果兄弟球團重新洗牌努力改革只求不要解散,

我希望今年就算自己一個人也要帶著加油棒衝全台各地的球場,

讓心中激昂澎湃的棒球靈魂可以獲得救贖!

只因心中堅持的信仰不能輕易抹滅…

 

笑我愚蠢也好、罵我愚忠也罷,

或許很多人都認為,

就是有死忠球迷不離不棄,

才會阻礙棒球的進步,

但這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呀!

聯盟草創二十年了完全沒進步,

政府喊著要救國球看來也都是屁,

眼見球團亂搞卻也只能心疼球員,

球迷能做的只有選擇不進場抵制或是無怨無悔的支持…



對於真心喜愛棒球的球迷而言,

我們只想看到乾乾淨淨的比賽,

一場雙方鬥技術、戰體力、拼精神,

讓球迷熱血吶喊的球賽,

只是這樣一個小小的請求,

達成之日卻遙遙無期啊~



PS︰這種痛幾乎要比失戀還痛徹心扉了!

老天爺為何要給我這麼多寒冷的冬天?

2007…2009…

唉…

又要靠時間療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h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